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着力推进文明创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21 16:5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12 生成日期 2018-12-03 公开日期 2018-12-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着力推进文明创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加大环境清理整治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近期,惠山街道金马社区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健全网格体系,长效管理机制。

  正值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科学合理布局。网格长定期对负责片区进行巡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市容管理有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浓厚宣传氛围,美化社区环境。

  通过喷绘、宣传栏等,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张贴精美宣传海报,不仅大力宣传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而且大幅度美化了社区环境。社区还借助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在居民群众和企业单位间进行宣传动员,使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全社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市容整洁。

  针对一些无证摊贩、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行为,社区定期联合街道城管科、综合执法中队、小区物业、业委会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针对一些居民私搭乱建行为,社区与城管中队、物业公司上门耐心解释政策,劝说整改,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针对小区破损栏杆、破损垃圾桶、“牛皮癣”小广告等问题,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及时进行更换和清理,有效维护了小区环境。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城市管理的社区基础,提升基层城管服务效能,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和谐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