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扬名街道金星社区:清理共享单车 方便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8-11-22 14:3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93 生成日期 2018-11-22 公开日期 2018-11-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在为居民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存在不规范停放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着安全隐患。11月22日,为了加强小区环境整治,保持整洁干净的美好家园,金星社区联合城管开展了一场“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在为居民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存在不规范停放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着安全隐患。11月22日,为了加强小区环境整治,保持整洁干净的美好家园,金星社区联合城管开展了一场“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清理过程中,社区物业人员与城管采取人力搬移和汽车载运的方法,把“摔倒”在路边的单车扶起来,将路边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成一行;将扔在草丛里不易被发现的单车一一“解救”出来;将堵在楼道口及地下车库的单车清理出来。逐步把散落在小区各个角落里的共享单车全部搬离小区,并整齐停放在专用停放线上。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点20余处,搬移乱停放共享单车300余辆。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既倡导了社区居民文明停车,也加大了文明使用单车的宣传力度,让居民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增强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减少了辖区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