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16:01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316 生成日期 2018-11-22 公开日期 2018-11-22
文件编号 梁市场监管〔2018〕93号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现将市质监局《关于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锡质监特发〔2018〕124号)、区安委办《关于转发〈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梁安办〔2018〕32号)转发给你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两份文件精神,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各基层分局:

  现将市质监局《关于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锡质监特发〔2018〕124号)、区安委办《关于转发〈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梁安办〔2018〕32号)转发给你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两份文件精神,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四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繁忙期,气候多变,各种不安全因素交织叠加,且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将近,因此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要紧盯风险隐患,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开展专项执法,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日常巡检及维护保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紧盯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特种设备非法使用、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对查出的隐患不整改落实、逃避监管责任等行为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二、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和应急处置

  保障冬季,特别是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树立超前防范意识,督促使用单位及早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和安全保卫制度,及时掌握事故、隐患信息,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1:《关于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转发《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