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统计数据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北大街街道2019年经济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65 生成日期 2018-11-20 公开日期 2018-1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北大街街道2019年经济工作计划

  北大街街道2019年经济工作计划

  一、更强动能激活产业集群血脉。

  (1)在“上市板块”建设中,街道将继续以培育丽都整形、卓信科技、菲兰爱尔等企业在新三板、新四板成功挂牌的经验为依托,联合成功引入的落户于北创科技园的上市公司太极实业,致力在北大街上市板块建设中添柴加油。2019年,紫清科技将继续与券商积极对接,争取早日进行股改并上市。卓信科技将全力拓展全国市场,力争在三年内取得重大突破,力争成为梁溪区首家独角兽企业。

  (2)“物联网、软件集群”上,始终保持以卓信科技、紫清信息为北大街物联网、软件产业“领头雁”,发挥好头雁效应,在企业发展、产业进步中乘风破浪,展翅高翔。在街道物联网、软件企业经营状况呈稳步提升的趋势之下,作为无锡市首批市雏鹰企业培育入库企业,卓信科技与紫清信息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将呈几何式裂变发展。卓信科技将立足北京理工大学本、硕、博协同育人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与北理工加强各项合作,力争在主动安全领域建成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卓信科技2018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将达6000万元,江苏紫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其项目“Anylink物联网智能运维平台”应用前景受到广泛认可和期待。卓信科技与紫清信息均入选无锡市首批市雏鹰企业培育入库企业,街道“物联网、软件集群”正向前奔跑、活力发展。

  (3)在规模型风投产业群上,街道深度服务好包括亚盟投资、民惠企业管理在内的相关联的规模型风投企业群在北大街扎根;根据区制定的现代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等相关文件,积极配合企业做好扶持政策的申报,做强企业发展的后勤保障;跟踪落实好各项服务,主动跟进,努力将以彩云东方为主的规模型风投产业群雏形描摹得更加深刻更加清晰,力争在2020年产业集群产税破亿元。

  (4)“医养康护”健康产业集群上,街道仍将立足于辖区优势明显的医疗高地,充分利用现有周边资源,形成以101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无锡市康复医院等众多知名医院包围的绿色健康产业圈。街道现正跟踪好妇幼与三院就北创科技园二期项目的合作进,着力将北大街“医养康护”产业集群建设完善。

  二、更可持续完善重大项目进度条。

  力争丽新路棚户区(恒大悦珑湾)2019年A块首期竣工,2021年整个项目竣工交付。确保世茂首府(A块)2019年5幢竣工交付,2020年整体交付。确保绿地观澜湾(县前华府)竣工交付。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金太湖国际城维稳工作。加快完成对民主街地块项目的预征收工作。

  3、更广范围丰实载体楼宇数据库。

  以区《招商情况月报表》、《招商项目、客商库》、《招商载体信息资源库》“一表三库”为模板,建立好街道重大招商项目信息资源统计表,完备好重要信息,精准服务。聚焦辖区四幢平台楼宇,全力打造“211”楼宇经济新高度,争取未来两年内形成2栋税收超1000万元,1栋税收超5000万元,1栋税收超亿元的楼宇集群。加快做好楼宇内的行业集聚,分别围绕科创园、凤凰城、欧风新天地、茂业大厦,加速形成风投基金、信息科技、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百货及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集聚。

  4、更高视野扩大招商引企吸聚力。

  依托辖区内重大项目载体做好招商工作,配合绿地观澜湾做好1.5万平米酒店式公寓及2万平米商业载体的产业定位及招商。依托辖区的楼宇载体做好招商工作,抓住区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的机遇,短期内完成楼宇特色产业集聚。做好区重大项目、产学研合作等签约项目的筹备工作。

  5、更深层次精进统计调查清册。

  2019年,街道将依据2018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中所核查与认定的情况,以统计站为核心部门,与经济条线和其他科室部门形成合力,继续开展好经济统计工作与调查工作的社会宣传,用建档清底来明晰思路,用信息比对来联动查验,以质量核实为重心,以结果调研为抓手,运用系列工作方法,紧抓优“库”不松懈,实现好规模单位增减变动审核工作中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