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统计数据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北大街街道2018年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88 生成日期 2018-08-31 公开日期 2018-08-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北大街街道2018年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北大街街道2018年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一、引进企业方面:

  2018年1-8月,共引进企业277家,注册资金133901万元。引进超千万元的企业29家,其中:注册资金超1000万元企业23家,超3000万元企业1家,超5000万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3家。以行业类型来分,新办企业主要集中于科技研发(69家)、文化创意(27家)、电子商务(6家)、金融保险(7家)、现代物流(2家)、养老医疗(6家)、咨询中介(25家)、商贸流通(65家)、其他(68家)等行业。

  二、盘活存量方面:

  主要以辖区内载体为主, 2018年1-8月累计完成载体推介24321.94平方米。其中1、平台楼宇:北创科技园累计完成载体推介4863.94平方米;欧风新天地累计完成载体推介3720平方米;茂业大厦累计完成载体推介10038平方米。2、其他商业载体:凤凰商业中心累计完成载体推介3500平方米;原状元楼(禾嘉苑18号)完成载体推介2200平方米。

  三、产业项目招商方面:

  1、关注妇幼与三院(科创园二期)的合作推进,做好服务工作。

  2、加快县前华府(绿地观润湾)的建设进度,并配合项目方做好2万平米商业载体及1.5万平米酒店式公寓的产业定位及招商工作。

  3、配合金太湖国际城做好维稳工作。

  四、地块招商方面:

  1、加快县前华府(绿地观润湾)的建设,确保2018年内竣工交付。并配合项目方式做好产业定位及招商工作。

  2、加快推进民主街F、H地块的预征收工作。

  3、继续加快推进一毛纺地块的预征收工作,力争早日征收成功。

   五、楼宇经济方面:

  2018年1-8月楼宇中新引进企业121家,楼宇内可招商载体面积5.3万平方米。辖区现有四幢商业楼宇,共入驻企业1045家,主要做好楼宇内的产业集聚,形成科创园电子信息、科技服务集聚;凤凰城电子商务集聚;欧风新天地现代服务业(科技)集聚;茂业大厦百货及现代服务业集聚。以“特”特楼、以“聚”聚商,形成通过特色楼宇拓展商业、招引企业、凝聚行业的强大支撑,撑起街道引商育商高屋脊。

  六、主要存在问题

   1、招商引资信息不多,缺少大的投资项目和有发展后劲的企业。

  2、楼宇经济发展基本维持原状难以有大的突破,特别是在楼宇产业上没有形成产业含集聚效应。

  七、下阶段工作措施:

  一是夯实辖区载体、重大项目、平台楼宇的依托,以区《招商情况月报表》、《招商项目、客商库》、《招商载体信息资源库》“一表三库”为模板,以招商工作为抓手,以载体楼宇为媒介,建立好街道重大招商项目信息资源统计表,完备好重要信息,精准服务,提高重大项目载体推介丈量精度。二是确保丽新路棚户区(恒大悦珑湾)A、B、C块全面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12月A块首期竣工,2021年整个项目竣工交付。确保世茂首府(A块)二季度剩余二幢6万平米开盘销售,预计2019年部分竣工,2020年整体交付。确保绿地观澜湾(县前华府)年内竣工交付。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金太湖国际城维稳工作。加快推进民主街F、H地块项目的预征收工作。三是聚焦辖区四幢平台楼宇,全力打造“211”楼宇经济新高度,争取未来两年内形成2栋税收超1000万元,1栋税收超5000万元,1栋税收超亿元的楼宇集群。加快做好楼宇内的行业集聚,分别围绕科创园、凤凰城、欧风新天地、茂业大厦,加速形成风投基金、信息科技、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百货及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集聚。

  二是在手项目抓推进,意向项目抓落实。做好卓信科技、丽都整形等企业次轮融资推动;帮助拟上市企业(君博口腔、紫清信息)等早日完成上市前期筹备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吸聚以彩云东方为主的,包括亚盟投资、民惠企业管理在内的相关联的规模型风投企业群,确保平稳落户北创科技园。到2018年底,形成以以红土创投、Tcl爱思开半导体、彩云东方等风投公司为代表的风投产业集群将初具规模,预计全年度风投基金产业集群年产税将超5千万,到2020年,将连续形成产税超亿元的产业集群规模。

  三是配合县前华府(绿地观澜湾)做好商业载体的招商工作用;关注妇幼与三院(科创园二期)的合作推进,做好服务工作。

  跟踪好新和源发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外资到位进度,力争年内到位外资100万美元。

  八、有关建议及其它相关内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