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菜地变绿地 精细化管理还绿于民

发布时间:2018-11-28 15: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3989 生成日期 2018-12-03 公开日期 2018-12-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菜地变绿地 精细化管理还绿于民

  为了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建设优美环境合格社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将社区划分成诺干网格,成立由社区干部、党员骨干、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小组,日常开展网格环境巡查工作,并将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存在着多处私自圈地种菜的情况,这样的做法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美观,还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种菜的卞阿姨今年已有九十多岁,性格比较执拗,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还动员其身边人,特别是子女共同劝诫,让其放弃继续种菜,安享老年生活。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卞阿姨同意将种的蔬菜全部清除,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清理了现场并及时补种了绿植。

  惠泉山社区自开展精细化管理以来,已经整改了五起类似圈地种菜的行为,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获得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下一步社区将继续针对小区居民关心的共性问题开展调研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