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住建局党委:“选、培、带”激活“两新”企业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5 16:2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201 生成日期 2018-12-05 公开日期 2018-12-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建局党委:“选、培、带”激活“两新”企业党员队伍建设

  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区住建局党委针对“两新”企业支部中存在的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党员培育管理不到位、党员作用发挥不均衡等问题,采取“选、培、带”三管齐下加强“两新”企业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人才选育,为企业党组织添活力。积极发挥局党委的党建指导作用,主动与“两新”企业负责人、支部书记沟通,充分利用企业宣传栏、QQ群、工作例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企业发展党员的目的、意义及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激发员工加入党组织的热情。将企业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技术骨干和优秀青年员工等列为重点观察和培养对象。局党委通过严把发展关、定期走访指导、分阶段安排培训等方式,促使选育对象思想、素质双提升。近两年以来,“两新”企业内先后有十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5人培养为积极分子,12人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为企业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

  二是注重持续培养,为企业党组织添动力。一方面,局党委和支部分别开展专题讲座、理论辅导、技能培训、参观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育培养的丰富性和针对性,夯实广大企业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另一方面,结合“两新”企业支部中党务工作者的特点和需求,局党委专门组织针对企业支部书记和党建骨干的党务培训52人次,下发各类学习教育资料和辅导类书籍250余册,并在支部党建QQ群中经常性开展业务交流,帮助企业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意识、素养和能力,为企业党组织培养会干事、能干事的精兵强将。

  三是注重示范带动,为企业党组织添引力。把优秀党员推荐到关键岗位,鼓励“两新”企业党组织给党员“压担子”,引导党员主动“挑担子”、“亮身份”、创业绩。通过岗位练兵、业内竞赛、设岗定责等实践锻炼,充分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在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攻关、志愿服务、急难任务中处处有党员冲锋在前,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带动一群职工的示范效应和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一批新晋党员职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为“两新”企业生产经营的优秀业务骨干,受到企业领导、职工群众和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