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4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317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日期 2018-12-07
文件编号 梁市场监管〔2018〕94号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区政府12月5日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暨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联席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安办12月4日《通知》要求,认真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特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1、各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不要盲目认为我辖区内无危化品

  各基层分局:

  根据区政府12月5日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暨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联席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安办12月4日《通知》要求,认真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特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1、各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不要盲目认为我辖区内无危化品,在学校、医院、加油(气)站、液氨冷库、燃气管道等大量存在,且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用、使用中也需使用特种设备,各分局一定要明确责任主体,按职责分工,严格监管。

  2、各分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技术监管手段,强化监管标准意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查漏点、补短板。各分局在检查、督察中,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现场检查记录、指令书及处罚机关文件及时报我区特设科备案。

  3、落实涉危化品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各类事故预案,督促各使用单位定期开展演练。加大宣传力度,对严重失信和存在严重隐患不积极整改的,报区安委会实施“黑名单”管理。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需其他部门处理的隐患,应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必要时可以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