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度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17 09:5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363 生成日期 2018-12-17 公开日期 2018-12-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关梁溪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责任部门的合力推动下,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关梁溪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责任部门的合力推动下,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一、政策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大提升。研究制定并实施《梁溪区现代服务业突破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方案》《梁溪区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方案》《梁溪区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区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产业政策文件,有力推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任务牵引,各项改革工作出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降本减负政策措施,严格执行行政收费各项规定。    创新金融服务机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放贷总额超过上年水平,同比增长55%。提高闲置载体盘活率,全年累计盘活55万平方米闲置载体,完成年度盘活闲置载体目标任务的110%。广益家艺小镇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立的广益家艺小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学院等联合共建“广益家艺小镇”文化品牌及产业平台。

   三、融合发展,探索军民融合新思路。广泛开展对辖区驻军单位、军工和民参军企业的调查摸底,深入走访涉军单位,找准梁溪区军民融合发展的突破点、关键点,切实摸清军民融合发展中的双贏需求,从中理清思路,找准契合点、合作点,以更大力度推动梁溪区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