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凤翔高架快速化改造工作今日开工 城管部门配合保障周边居民生活出行

发布时间:2018-12-23 11:39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384 生成日期 2018-12-23 公开日期 2018-12-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凤翔高架快速化改造工作今日开工 城管部门配合保障周边居民生活出行

                                                                                  ---------此次拆除工作规模之大、用时之快尚属锡城首例

  12月22日上午6点28分,伴随着40台挖机同时开动的轰鸣声,凤翔高架快速化改造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快速化改造工作旨在对凤翔高架跨广石路段老桥进行拆除及升级改造,将其原本的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方便锡城居民的出行。

  为保障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三个月工期缩成4个周末

  上午9:30分,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了凤翔高架跨广石路段拆除工地。现场可以看到高架桥两侧各有近20台挖机同时进行拆除作业,周边还有十余台移动雾炮机在不断地向周围喷射水雾。此次需要拆除的桥梁部分总长513米,宽度18米,由于高架桥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牢固,所以原本预计动用少量挖机花费三个月的时间进行逐步拆除。但后期考虑到长期施工对周边居民造成噪声污染、灰尘污染较严重,所以在与城管部门沟通后决定“快刀斩乱麻”,同时使用大量挖机进行拆除作业,将工期由原本的三个月缩短为8天。“此次我们预计动用60台挖机,在今后四周的周六周日进行大规模拆除作业。之所以将作业时间都选在周末,是因为考虑到凤翔北路及广石路部分路段在作业期间需要封路,会给周边居民上下班带来极大不便,所以我们把时间都选在了周末,尽量不影响市民的出行。”中铁四局项目工会主席王佳平告诉记者,此次拆除工作的规模之大、用时之快在锡城尚属首例。

  城管部门积极配合,事前告知事中保障

  虽然大规模集中作业大大缩减了工期,但是数十台挖机所造成的噪音和扬尘污染也成倍增加,震耳的噪音和大量的扬尘是否同样会对周边居民产生困扰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城管部门,梁溪城管黄巷中队指导员闵峰告诉记者,在该工程方案制定之前,梁溪城管部门就噪声和扬尘污染问题已经和中铁四局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在正式开工前,城管队员多次走访了附近的小区,对周边如振达苑、丰涵家园内可能会受噪音影响的居民及商户进行告知,并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同时在施工期间城管部门会全程安排队员现场保障,一方面监督现场扬尘情况,要求施工方作业期间全程使用雾炮机、高压水枪及洒水车对现场扬尘进行严格控制;另一方面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进行施工,早六点前晚十点后严禁施工,切实保障周边居民的夜间休息,将施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与此同时,梁溪城管部门还呼吁,如果有居民对工地噪音及扬尘问题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拨打投诉热线88812110,梁溪城管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理。

  后续改造不一般,预制拼装或成江苏首例

  此次的老高架拆除只是凤翔高架快速化改造的第一步,接下来修建包含双向六车道的新高架才是此次改造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在老高架拆除完毕后,新高架将使用“预制拼装法”进行修建。即先在它处将整体高架的各个部分制作完毕,然后将这些部分统一运到目的地进行拼装。最后如同“搭积木”一般将整个高架“搭”起来。中铁四局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高架桥使用“预制拼装法”可能在江苏都是首例,而该方法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低至最小,使周边居民免受长期出行不便、施工噪音扰民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