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特困人员救助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积极开展社会保险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14:2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390 生成日期 2018-12-27 公开日期 2018-12-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按照省、市人社部门的文件要求,山北街道人社所积极开展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

  按照省、市人社部门的文件要求,山北街道人社所积极开展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一是大力宣传政府出台的社会保险扶贫政策,上门发放《无锡市市区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告知书》,告知扶贫对象相关扶贫政策的具体内容,做到“一个不漏,一户不少”。二是及时办理扶贫对象相关参保登记事宜,对未参保缴费的扶贫对象,直接帮其办理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手续,由政府为其全额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对已参保缴费的扶贫对象,办理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退款登记手续,切实减轻困难群体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负担,做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