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谋划新思路 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9-01-02 17:23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036 生成日期 2019-01-02 公开日期 2019-01-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谋划新思路 实现新跨越

  元旦刚过,中山路管理办就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管理各类流动摊点违章占道,整治沿街店面经营秩序,所有商品一律不得跨门经营,严禁乱拉乱放。全面拉开了2019年强化市容管理的序幕。

  中山路管理办按照建设现代城管,打造设施先进、管理一流、队伍过硬、群众满意的管理队伍的总体要求,积极谋求工作新思路,实施市容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着力营造一个更加优美、洁净、舒适、文明的市容环境。

  提升市容标准,营造市容环境新优势

  确立“精心、精细、精品”的管理理念,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市容管理,实现管理工作由低标准向高标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由突击型向长效型、由静态式向动态式的转变。一是强化市容管理。组织专项整治活动,坚持一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大型商场、医院周边等重点地段,提升城市窗口形象。在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整治上,继续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力争使城市“牛皮癣”这一顽症得到有效解决。二是错时定岗管理。进一步深化路段管理责任制,推进以“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责任”为主要内容的管理运作模式,坚持“作息时间错时制、定岗与巡查结合制、分头管理与集中管理并重制、巡查小组全天督察责任制”等四项机制,建立城市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共建式管理。重点加强对市民群众的“面对面”宣传和教育,利用宣传栏、宣传手册、上门走访等多种载体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城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普法送法活动,营造“人人动手,美化家园”的公众参与氛围。

  严格队伍管理,实现城管形象新突破

  将按照坚持“政治建队、素质强队、纪律严队、作风兴队”的建队方针,狠抓制度建设、形象建设、业务培训和考核监督,不断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一是优化业务素质。完善培训制度,加强队伍培训,构筑办公室、大队、中队三级培训网络,组织管理技能大练兵、大讨论、竞赛考核等活动,增强队员依法管理意识和管理实务水平。二是深化制度建设。按照“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目标考核机制、激励奖惩机制、责任追究制度等。在中队开展上下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按照中山路管理办内部规章制度的要求,加大管理过错责任追究、领导问责制的落实,激发队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四是美化队伍形象。抓好队伍训练,改善队员的管理形象和身体素质。始终坚持依法管理,文明管理,落实好“三先一不”的管理要求,全面推进人性化管理。

  创新城管亮点,打造管理工作新特色

  积极探索市容管理新的途径和方法,大力推广科学、现代的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一是培育先进典型。以开展评比活动为平台,不断发掘、总结、提炼、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例,推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市容管理工作的开展。二是锤炼城管文化。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展现管理队员健康、乐观、文明的文化心态,营造真诚团结、精神振作、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打造一只特色管理队伍。三是打造管理亮点。着力提高“精品”、“亮点”意识,做到整治一条路形成一个特色,规范一条路增加一个风景,凸显一至二个“亮点”,提高市民群众的“认同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