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广益街道黄泥头社区“五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19-01-08 10:2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014 生成日期 2019-01-08 公开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贯彻区、街道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履职尽责,黄泥头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五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全面排查,确保重要时段安全生产。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在黄泥头工业园区内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重点整治,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全社区开展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规租赁厂房行为,严厉打击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结合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暴露的问题,督促企业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主动约谈,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约谈龙升幕墙、广益防腐设备厂、江海物业有限公司企业主,让企业主了解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长的监督作用,大力曝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的企业,进一步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企业主履职尽责。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安全浓厚氛围。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企业张贴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画和转发微信警示片,在社区开设“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和“安全生产助力企业安全”专栏,普及安全常识,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生产。

  五是守土有责,社区牵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主动联系安监办、派出所、城管中队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交叉执法等多种形式,加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行政执法的频次和力度,对存在严重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动,不留情面,严格落实整改、处罚、取缔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