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街道人社所多措并举做好创建省级创业型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16: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493 生成日期 2019-01-09 公开日期 2019-0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惠山街道人社所多措并举做好创建省级创业型社区工作

  近日,经省人社厅审核、评定,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棉花巷社区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创业型社区。

  自省级创业型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惠山街道人社所统一部署,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创建省级创业型街道、社区的各项指标。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惠山街道人社所特别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创建指标要求,要求社区分解和落实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层层递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形成专人负责机制。街道人社所和创建社区都指定专人负责,对照创建标准梳理资料形成台账,街道多次召集创建社区进行座谈指导,已便了解创建工作开展进度,时时反馈相关问题,做到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随时掌握并梳理各创建社区的建设推进情况,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创业宣传力度。通过分发创业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开展创业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点燃百姓的创业热情。

  四是挖掘创业工作亮点。

  (一)认真贯彻执行我市的各项创业优惠政策,从街道到社区都设立独立的创业服务窗口,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创业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跟踪管理等“一站式”创业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创业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二)加强创业者的动态跟踪服务。建立创业者的基本信息台帐。用好用活各项创业优惠政策政策,鼓励更多的失业人员自主创业,提高创业存活率和创业贡献率,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以SYB创业培训为抓手,“一对一”政策帮扶助燃创业梦。街道人社所以“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为主线的“三位一体”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机制为创业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惠山街道人社所将继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创建省级创业型街道、社区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创新实践,切实帮助创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创业存活率和创业贡献率,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