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特困人员救助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惠峰社区:关爱孤寡老人,红会冬日送暖

发布时间:2019-01-11 18:5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037 生成日期 2019-01-11 公开日期 2019-0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无配偶、无子女、没人照顾、年纪超过60周岁、丧失劳动力,他们是孤寡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全力关爱孤寡老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是惠峰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无配偶、无子女、没人照顾、年纪超过60周岁、丧失劳动力,他们是孤寡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全力关爱孤寡老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是惠峰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年关将近,气温骤降,惠峰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于1月10日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一床床温暖的冬被,确保孤寡老人平稳过冬。红十字志愿者亲热的和他们聊天、拉家常,叮嘱老人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保重身体,近日雨水多尽量少出门,有事打电话到社区,社区人员会帮助他们办理。“感谢您们,感谢社区红十字会,一直想着我们,心里暖啊!”一句夹杂着哽咽的话语,道出了孤寡老人高老伯的感谢和幸福心声。

  惠峰社区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让弱势群体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并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送到社区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