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下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1 11:5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040 生成日期 2019-01-11 公开日期 2019-0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下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19年1月11日,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下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机关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有5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区纪委派驻组组长朱燕燕同志,副组长纪斌同志,许超同志。

  述职评议会前,根据区委组织部部署,我局党委制定了《2018年度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下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发出了基层党组织述职会议的预备通知。各党组织书记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在本级党组织班子、所辖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范围内征求意见,并撰写了2018年度述职报告。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局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逐一审阅,审阅通过后,在局OA内网公告板进行了公示。

  述职会议首先由局党委书记吴映武同志作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包括2018年以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抓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工作中还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

  按每年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轮述的方式,今年,我局选取了机关第三党支部、江海分局党支部、北大街分局党支部三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现场作述职汇报,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每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由其联系点局党委委员对其党建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点评重点突出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的总体评价;二是存在问题和不足;三是需要改进的工作和要求。

  党委委员点评结束后,我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费菲同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能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相关要求,能充分结合本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18年度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创新做法、取得成果等;她提出,2019年要继续推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三项要求。述职会议最后,局党委对每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根据局党委意见、测评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剖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局党委将落实专人负责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确保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