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就食用农产品销售情况约谈大型及连锁超市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152 生成日期 2019-01-16 公开日期 2019-01-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大型商超及连锁超市集中度高、消费量大,在食用农产品销售中,我局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信息标注不完善、贮存及销售不规范等问题。结合近期消费投诉等情况,为进一步排查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1月10日,我局对辖区内大型及连锁超市就食用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约谈,21家大型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梁溪区大型商超及连锁超市集中度高、消费量大,在食用农产品销售中,我局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信息标注不完善、贮存及销售不规范等问题。结合近期消费投诉等情况,为进一步排查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1月10日,我局对辖区内大型及连锁超市就食用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约谈,21家大型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后果逐项进行梳理、说明,并以《行政指导书》形式分发给参会单位。天惠超市、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小象生鲜等各超市负责人代表发言,就如何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等一一表态,表示将拿出确有实效的措施,确保消费者知情权。食品科还通报了全区各大型超市开展农残快速检测情况,分析无锡市食品安全网络监控系统中检测实时数据,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我局将进一步整顿规范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对食品生产经营情况严格监管,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