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特困人员救助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17: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072 生成日期 2019-01-18 公开日期 2019-0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帮助社区困难群众欢度新年,认真落实贯彻梁红〔2019〕1号文精神,山北街道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帮助社区困难群众欢度新年,认真落实贯彻梁红〔2019〕1号文精神,山北街道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原则,坚持与其它救助制度互为补充、相互衔接的原则。街道红十字机会将辖区内16个社区中的困难户信息作了细致的梳理,对因病致困家庭、残疾人困难家庭、独居困难老人等群体进行分类建档。经过先期摸底,上门走访,梳理出64户困难家庭发放32000元慰问金,原则上每户一次性救助500元。此外,街道红十字自筹资金为辖区10户失独和伤残特殊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物资,共计2000余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与关爱。各社区红十字会纷纷行动,惠峰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双河村社区红十字会走访看望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等等,掀起了一批小高潮。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的传统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同时也积极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群众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街道红十字会也将积极开展各类红十字服务基层的活动,进一度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