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认真开展春节寒假期间青少年法治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29 13:52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114 生成日期 2019-01-29 公开日期 2019-01-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司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寒假开始以来,梁溪区注重整合教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突出重点内容,开展春节寒假期间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 一是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区法宣办协调公、检、法、妇联、团委等部门,落实部门普法责任制,形成单位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家庭四方联动普法机制,精心统筹计划,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法官、检察官、派出所干警等,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二是注重丰富形式,寓教于乐。

  寒假开始以来,梁溪区注重整合教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突出重点内容,开展春节寒假期间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

  一是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区法宣办协调公、检、法、妇联、团委等部门,落实部门普法责任制,形成单位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家庭四方联动普法机制,精心统筹计划,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法官、检察官、派出所干警等,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二是注重丰富形式,寓教于乐。既有传统的法治讲座、基地参观,也有法治故事会、书写法治春联等适合青少年兴趣特点的普法活动。辖区南长实验中学“小小法学院”组织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有声有色,深受学生家长好评。

  三是注重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紧密结合辖区青少年成长环境和行为习惯特点,突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安全出行、绿色上网、抵制黄赌毒等重点内容,教授法规常识,细化应对举措,让法律法规可学可感可用,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