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和党的建设综合述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1 17:46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451 生成日期 2019-01-31 公开日期 2019-01-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和党的建设综合述职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2019年1月28日上午,梁溪区教育系统在南湖小学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和党的建设综合述职工作会议,全体局领导、正校级领导及民办校(园)正职领导参加培训。

  梁溪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分管领导季英对全区教育系统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明确一个主题、落实三级辅导、围绕六项内容、开展八项活动”为主线,采取集中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主题活动、实践创新等多种形式展开党员冬训。

  动员部署会上,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副主任徐峰作题为《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主题宣讲,徐主任通过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给予基层党务工作者许多新的启示和新的思考。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正茂同志代表区委教育工委作《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品质工程  凝心聚力书写梁溪教育党建奋进之笔暨2018年度党的建设综合述职报告》。李书记从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突出德才标准、突出责任落实、突出政治方向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并提出2019年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强大精气神;二要突出“规范提升”和“特色创新”,促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有力;三要突出“德才兼备”和“担当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和“人民期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突出“党建群建”和“同频共振”,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后,全体与会领导就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等内容进行民主测评。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考核工作,专门派联络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