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敬老院里的年夜饭: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发布时间:2019-02-01 13:46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129 生成日期 2019-02-01 公开日期 2019-02-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敬老院里的年夜饭: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年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1月23日我们的年夜饭如约而至。一早我们就摆好了宴席等待老人的入座,年夜饭吃的就是一个团圆饭,丰富的菜肴令人垂涎三尺,年夜饭就得围着大圆桌吃,因为寓意团团圆圆,家和万事兴。还没有等到11点,老人们纷纷动起筷子,品尝起他们记忆中的老无锡年夜饭餐桌上少不了的老味道。

  “来块原汁原味的三凤桥酱排骨,你肯定能吃得动。”徐院长用公用筷给老人边夹边“推销”。“徐院长为了让全院老人在年夜饭吃上一口正宗的老无锡味道,在置办年夜饭时,将三凤桥酱排骨、油爆虾、酱肚、牛肉等熟食列入菜单。“年夜饭吃三凤桥熟食,吃的是老人记忆中抹不去的味道,更是一种情怀。”徐院长笑道。

  “这个菜米道佛错。”今年91岁老人朱镜寿说,朱阿公是今年9月份入住我院的,是第一次在这里吃年夜饭,老人感到这年夜饭吃的舒服,年味也很重。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夹菜,让老人吃得开心吃得健康。你哩多吃点,来,倒点饮料,徐院长亲切的说着。阿婆,我帮你挑一碗长寿面。徐院长从这桌走到那一桌,不停的为老人服务。94岁的蒋和根老人和87岁的吴素梅老人互相帮助,我给你倒饮料你给我夹菜,气氛特别融洽。

  一年就要过去了,年夜饭我们围坐在圆桌上,回顾着一年来的过往,期待着新年里食物的馈赠,将浓烈的年味慢慢发散开来。美满的生活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劳动,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发光发热,照顾老人,不辞辛苦,感恩有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能更好的为老人服务,将养老事业做的更上一层楼,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