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管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01 16:00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275 生成日期 2019-02-01 公开日期 2019-02-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管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梁溪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持续完善工程安全保障体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提升工程安全水平。

  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治理

  (一)统筹开展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开展安全监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建设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等。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监督和抽查各工地切实落实责任,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各项防尘降尘措施。

  (二)注重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突出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严格执行施工方案编制、论证及实施等制度,督促落实施工现场常态化隐患排查责任,注重发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作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不认真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问题,未按期改正的,根据相应工作制度采取约谈通报措施或挂牌警示措施;对情节恶劣的,依法依规进行立案调查取证,进行相应的处罚。继续对安全工作薄弱的施工单位实施约谈制度。

  二、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培训

  坚持按需施教、精准培训原则,加强落实建设工程项目全员岗位安全培训,着力强化项目管理人员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特种作业人员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避险常识培训,班组长、新进场工人、工人等从业人员的岗前安全培训和岗中安全教育,将在建项目的安全培训落实情况纳入安全执法检查内容。加强安全手册等各种宣传手段的宣贯力度,全面落实到位。

  2019年,梁溪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工作将在区住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