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梁溪区召开建区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16:30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5日下午在区机关7号楼1楼会议室,梁溪区召开了建区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许立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晓娜、梁溪区商务局局长徐杰、梁溪区文体局局长储小焕,以及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许立新向媒体介绍了三年来梁溪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许区长指出,2016年2月20日,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无锡原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合并成立梁溪区。按照市委“理顺关系、平稳过渡”、“改革创新、开创新局”的指示要求,我们顺利完成了区划调整的平稳过渡,就此开启了“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的新征程。建区三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打造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彰显无锡人文底蕴、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的定位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深入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着力在打造都市产业、强化都市功能、延续都市文脉、展现都市新貌上提标提质,全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文体局介绍了组织开展建区三周年系列评选活动、梁溪区招商推介签约大会、“奋进梁溪”十大人物颁奖暨梁溪区成立三周年主题活动、“新春走大运”暨建区三周年徒步活动等内容。

  在记者提问过程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许立新指出,新的一年,梁溪区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全面落实3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区商务局局长徐杰向媒体重点介绍了“梁溪数据湖产业园项目”和“林安(无锡)智慧物流新型小镇一期项目”;区文体局局长储小焕就未来如何进一步擦亮“文商旅融合发展”这块金字招牌回答了记者提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晓娜表示,今后将结合身边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的评选以及梁溪区开展的“三展”活动,进一步发现、挖掘和选树一批在各行各业的优秀典型,让身边的典型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让好人之风在梁溪蔚然成风,在梁溪形成树典型、学典型、争做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