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安寺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0 15:5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街道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崇安寺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8条。全年街道微博发布信息300余条。微信公众平台共发布信息164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8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85条,占60.4%;乡镇建设362条,占37.3%。其他分别是:法规文件及解读2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2条,重点工作5条,统计数据及解读2条,人事信息1条,公益救助1条,债权债务1条,筹资筹劳1条,土地使用情况1条,租赁、转让工程建设合同1条,三资管理1条,计划生育执行情况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8年我街道以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为主要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以来,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

  2019年,我们将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牵引,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以深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和扩大公众参与为抓手,全面提升崇安寺街道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将贯彻落实《条例》、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街道日常工作,切实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审批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好资料建档工作,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