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梁溪区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2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我局在总结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环保政策法规,包括部门文件;二是阶段性环保规划和计划、年度环保工作计划;三是行政事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处罚事项等;四是环境执法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五是工作动态和其他信息。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目前,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 “无锡市梁溪区环境保护局”网站(http://www.wxlx.gov.cn/hjbhj/index.shtml)。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份,均依法及时给予了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我局将根据以上不足,积极总结以往经验,更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是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围绕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三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