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9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11:19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217 生成日期 2019-02-25 公开日期 2019-02-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一、着眼提质增效,在建设财源体系上有新进展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财源体系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促进经济运行与财政收入良性互动。一是统筹优化政策体系。二是强化重大项目支撑。三是精准管理服务。

二、对标美好生活,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财政的公共、公平和可持续性,坚持财力向民生倾斜,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惠民、富民、利民机制,增加财政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是坚持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二是坚持健全综合保障体系。三是坚持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三、深化改革创新,在构建现代财政上有新突破

坚持系统思维,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体系,使财政管理方式方法更加符合现代财政治理的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一是正式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二是全面推开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三是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能。四是稳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四、坚持标本兼治,在防范债务风险上有新举措

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循序渐进”的原则,把防风险和重化解作为警绳,坚持完善制度和强化管理并重,确保“存量不出险、增量不违规”。一是严格控制债务规模。二是防控政府债务风险。三是优化政府债务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