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推进河道整治 紧抓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2-25 14:25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227 生成日期 2019-02-25 公开日期 2019-02-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推进河道整治 紧抓安全生产

  开展河道整治既能确保安全度汛,又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在河道整治开展的过程中,我区十分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这是直接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危的大事,也直接关系到水利工程能否顺利进展并及时发挥工程效益,因而安全生产在河道整治的每个环节都显的非常重要。

  一、思想上有高度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在整治河道施工过程中创造安全、高效的施工环境,切实搞好该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工程开工前,工程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会签订安全施工合同。我区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做到生产与安全工作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及时传达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精神。组织对工程承包单位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工程承包单位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

  二、施工期间注重安全生产,我区河道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无论是今年实施的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还是实施的回头看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队伍能力过硬,我办也派人到现场配合,因而进展顺利。施工队在进场前后做好各项准备,例如现场检查后提出需要打桩时,特别注意沿岸设施的安全;其次由于有些河道窄,只能用小船架设打桩机,船小稳定性差,要防止落水淹溺事故,另外大多在船上作业,稳定性差,且又近水,安全用电也十分必要。

  三、建立河道整治安全生产长效管护机制,实施片区河道综合治理。在河道整治日常监管上,我区加大了巡查力度。街道配合区统一行动,坚持上下联动,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障河道整治工作得以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