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2: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现将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和市安监局的中心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信息公开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质量、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廉政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有计划安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120条(其中财务信息2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4条,业务工作104条)。

  2018年,我局创建微信公众平台,制定微信公众平台管理与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全年在微信公众号“梁小安宣传平台”发布了宪法及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制宣传内容,局党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信息,独居老人慰问工作信息、消防安全知识工作内容等共计480余条,受到了市民的热心关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诉讼的申请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随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在指导思想、政策法规、公开力度、公开渠道、公开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公开的主动性以及公开信息内容的广泛性上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人员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限、措施还有待规范和完善。三是网络安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2019年,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和教育,使局机关工作人员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适应政务公开的需要。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规范。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核机制,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档次和水平。三是提高信息载体公开量和质量。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载体,及时报送政务信息,将全局工作动态及时对外公开。同时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加快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