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大街街道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2-27 17:3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街道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认真做好 2018 年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发布工作,现将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具体内容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我街道全面加强政务公开,促进街道信息公开透明,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不断加强街道门户网站建设,梳理完善政务公开目录,定期发布政务信息,做好内容保障,定期检查信息动态,避免出现内容空化。

  二、主要内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8条,其中,工作动态572条,机构概况1条,部门文件12条,专项规划和解读2条,财政预决算5条,重点工作实事项目1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安排3条,统计数据及解读11条,人事信息13条,计划生育执行情况10条,债权债务情况1条,筹资筹劳1条,土地使用情况1条,租赁转让工程类1条,三资管理类1条,信息公开和制度等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度我街道未收到公众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街道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街道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是很全面;三是平台作用的发挥还有待进一步挖掘。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要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和流程。及时搜集整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定期维护,及时发布信息,确保平台有效运作,信息及时公开;二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加大政府信息整合力度,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各类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三、落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推进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的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不断强化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一是及时调整领导小组,街道相关人员调整后,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加强对专兼职业务骨干的培养。二是落实政务公开协调机制,按照一事一审及预先审查的原则,由责任部门提出政务公开信息,分管领导进行预先审查后,再由党政办进行复核,并经负责保密及宣传的领导进行审核后才公开。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协调会,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三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政务公开常态监督机制,并不定期地开展自查自评。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