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09:00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公布梁溪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工作重点、热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目前,审批事项的名称、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法律依据、所需材料以及最新的各项政策法规等信息,全部完成公开公示,群众可以随时查看,随时咨询,依法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1.审批服务事项公开。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审批时限、审批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全部通过区政府网站、大厅显示屏等方式面向群众公开。2018年,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条,包括业务工作145条,部门规范性文件3条,部门任前公示2条,财政预决算2条。

  2.人员信息及工作状态公开。工作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职务、在岗情况,通过胸卡和桌牌全部面向群众公开,方便群众进行监督和咨询。

  3.重大事项公开。我局人事任免情况等事项全部按规定要求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区政府网站;

  2.政务公开栏;

  3.LED大屏幕、电子触模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5月,行政审批局接到一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当事人要求获取振奋路一餐馆的合法营业许可信息。经审查,认为当事人填写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行政审批局于6月向当事人发送政府信息公开补正申请告知书,要求当事人于补正相关申请内容,并电话告知当事人需准备关联材料,当事人表示知晓。2018年6月22日,当事人逾期未提交相关补正材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视为放弃此次信息公开。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行政审批局收到一起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也不涉及收费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未引起相关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掌握的政府信息,拓展和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加大网络问政工作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