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惠山街道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09:3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落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推进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惠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双微平台等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公开。

  全年共举办各类信息公开培训6次,培训人数200人次,内容主要涉及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86条,占58.49%;其他分别是:人事信息12条,法规文件及解读4条,规划计划3条,乡镇建设90条,财政信息2条,重点工作10条,公益救助6条,计划生育执行情况1条等。每条信息都有信息索取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表述。2018年我街道以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为主要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以来,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历年累计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整体运行良好,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与精准度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政策解读的时效性仍需加强。

  2019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一是转换思维,进一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二是扩充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是提升政策解读工作的时效性,切实做到文件制定与政策解读“三同步”。

  二、落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2018年,惠山街道严格按照《梁溪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重大政策与规划计划及时向社会发布,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及到民生、征收、财政、公益等方面的工作更是定期公开,对群众关注的问题及时回应。贯彻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行政机关公文办理中的政务公开程序,形成拟稿人—初审人—审核人—签发人四级审核层级体系,切实保障信息的准确性与完整性。

  三、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情况

  2018年,惠山街道不断推动民生问题的公开,除及时通过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对民生工作进行公开外,还利用街道官方微信“大美惠山”以及官方微博“惠山雅韵”对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并利用微信微博及时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