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三展”工作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3-05 15:59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296 生成日期 2019-03-05 公开日期 2019-03-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三展”工作永远在路上

  干部面貌、工作成效、整体形象从古至今都是对政府机构的综合评定标准。离开干部面貌,工作成效无从谈起。同样的,没有工作成效就更不用提整体队伍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说,“干部展风貌、工作展成效、整体展形象”工作需要我们始终在路上。

  坚持自我监督及制度监督相结合,展现干部风貌。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城市的方方面面,比如违法建设管控、市容环境整治、户外广告审批、建筑渣土管理、重点工程建设等。然而,这些日常工作中的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管理权日渐被别有用心的人视为眼中的“香饽饽”,此时干部如果在思想上滑坡,那就势必影响整个城管队伍风貌。只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不断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才能树立好良好的干部形象。同时,在监督考核方面也应下足功夫,制定干部作风队伍建设考核机制,采取绩效考核、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等举措,促使干部履职到位、作风到位、服务到位。在自我监督与制度监督相结合运行下的干部队伍必定将别有一番风采。

  坚持创新与便民相结合,展现工作成效。城管工作是在做好本职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为民解忧的服务目标。然而,城管工作点多面广,纷繁复杂,如果此时在城管工作中不能实现高效处理、便民服务,那么城管工作将会日益繁重,也不能真正意义上达到服务为民的宗旨。近几年,城管工作创新工作举措,结合“互联网+”模式,陆续推出了“数字城管”“网上申报”等一系列新型管理方式。既方便群众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又能为城市管理工作“加速”,使城管工作与时而兴,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新型而又便民的城市管理方式,工作成效必然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增加了民众公信力,也为城管工作的有序开展增加了新鲜血液。

  坚持精细与品质相结合,展现整体形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城市管理要想绣花一样精细。”对于城市而言,城市管理工作的细枝末节数不胜数,而这也正是容易忽视的地方。城市形象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只有在精细化上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提升城市管理整体形象。同样的,在精细化管理工作基础上,提升城市品质也是同等重要。一张有“质感”的城市名片,不仅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也是城市的独特气质。相信通过精细与品质的同步提升,能带来更有梁溪文化魅力的整体形象。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三展”工作是漫长而永无止境的。在未来的工作中,让我们继续秉承这个理念,在城管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