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开展绿化整治 美化街区环境

发布时间:2019-03-11 16:5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364 生成日期 2019-03-11 公开日期 2019-03-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开展绿化整治 美化街区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大成巷步行街区休闲环境,近日,梁溪区中山路管理办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街区绿化保护行动。

  大成巷步行街区全长388米,按照“一步一景”规划理念,即使不显眼的角落,经过一番精心布置后,也成为一处好景致。但由于部分市民环保意识薄弱,原本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遭受了破坏,绿植缺失、花坛垃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大成巷步行街的整体环境。经过前期排查摸底,中山路管理办组织对大成巷步行街区开展了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一方面及时清理花坛垃圾,修剪枯死树枝,并自行购买绿植对缺株地方进行更换补种,现场共修剪枯枝杂树20余处,补种绿植60平方米;另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商家和市民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增强沿路商家和市民群众爱绿护绿意识。

  下一步,中山路管理办将不定期开展绿化保护专项治理行动,确保街区绿化的整洁性美观性,提升街区绿化美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