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调整街道内设机构名称和职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11:5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326 生成日期 2019-03-14 公开日期 2019-03-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因区政府内设机构改革,经研究,决定对街道部分内设机构及其职能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后的部门名称和部门职能如下:

  关于调整街道内设机构名称和职能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各直属单位:

  因区政府内设机构改革,经研究,决定对街道部分内设机构及其职能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后的部门名称和部门职能如下:

  一、党政办公室(挂“社区党建办公室”牌子)

  内设文电、组织、宣统、纪检、群团、后勤等主要条线。负责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政协工委的联络协调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党员与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内宣外宣、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战、侨台、民宗工作;负责共青团、工会、妇联工作;负责文电调研、会务接待、机要保密、档案史志、政务公开、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社区党建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上对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区委老干部局、区级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以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人民团体。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

  内设发改、工信、商务、科技、统计等主要条线。负责拟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负责制订和牵头实施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考核;负责做好经济发展中的各项管理和服务性工作;负责外经外贸、三产服务业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协调引导工作;负责科学技术、物价统计、农业农村等工作;负责各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上对应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统计局、区市监局等部门。

  三、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

  内设民政、残联、计生、卫健、文体旅游等主要条线。负责民政、老龄、残联、人口计生、社区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双拥优抚、帮困助残工作;负责社会组织管理,指导社居委和社工站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社区教育、文化体育、爱国卫生、红十字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指导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工作,归口社区和社工考核管理;协助开展住房保障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作上对应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文旅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区市监局(食品安全)等部门,以及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人民团体。

  四、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

  内设政法、信访、人武、法制法务等主要条线。负责组织拟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协调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协助处理社会矛盾纠纷;负责信访接待、群防群治、人民调解、禁毒、防邪教等工作;负责人民武装工作;指导街道内部的法制法务相关工作;指导社区矫正、帮教安置、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援助等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司法所、派出所、黄巷法庭。

  工作上对应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人武部。

  五、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内设城管、住建、水利、市政、环卫、绿化、生态环境等主要条线。负责旧住宅、城中村、背街小巷整治和老新村商品房管理工作;指导物业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市容管理、环境卫生、绿化环保、水文水利、人民防空、地震工作;组织、协助开展防汛、防旱、防台、文明创建等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环卫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工作上对应区住建局(人防办、地震局)、区水利局、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等部门。

  六、应急管理办公室

  内设安监、消防、应急救援等主要条线。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内安全生产状况,报告和协助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者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改正或者消除,并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指导本辖区内居民委员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应急值班、应急处突、赈灾救济等工作;指导防汛、防旱、防台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上对应区应急管理局。

  七、财政所(挂“资产管理委员会”牌子)

  内设预算、行财、协护税、审计等主要条线。负责财政财务、预算管理、集中支付、协税护税、审计、村级三资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各融资平台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税务局。

  工作上对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部门。

  八、建设管理服务所(挂“房屋征收办公室”牌子)

  内设征管、规划、国土、招投标等主要条线。负责辖区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征收、房源筹集、过渡安置、资金结算、项目审计等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上对应区征收办、区审计局(工程项目审计)、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相关区属平台等部门。

  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内设就管、退管、社保、劳资等主要条线。负责宣传有关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险方面的法规政策;负责就业管理、退休管理、社会保险、劳动培训、专业技术、工资福利、人才开发、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相关工作;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上对应区人社局、区编办等部门。

  十、政务服务中心(挂“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牌子)

  各科室及相关单位凡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办事服务的,统一在中心设立办事窗口,窗口办事人员由各职能科室派出,工作上由中心统一牵头协调指挥,业务上由业务所在科室具体负责,实行“标准化建设、集中化办公、一站式服务”,并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政法综治中心”合署办公。

  工作上对应区行政审批局、区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