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黄巷街道关于做好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5 14:4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329 生成日期 2019-03-15 公开日期 2019-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全面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2017]148号)提出 “到2020年,力争实现我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的目标,根据省老龄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的通知》和无锡市锡老龄办[2018]12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安康关爱行动”,构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长效机制,现将街道深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黄巷街道关于做好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

  为全面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2017]148号)提出 “到2020年,力争实现我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的目标,根据省老龄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的通知》和无锡市锡老龄办[2018]12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老年人“安康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安康关爱行动”,构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长效机制,现将街道深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充分认识重要性,持续推进“安康关爱行动”

  各社区充分认识到发挥商业保险在养老保障中的作用,在新形势下促进养老保障事业更好适应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重要举措,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服务业的政策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各社区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安康关爱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这项惠老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大力宣传发动,扩大知晓度

  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等宣传载体,向老年人宣传“安康关爱行动”的经验、做法、案例,以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保险责任范围、资金来源和投保流程等内容,普及保险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和老年人家庭正确认识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作用,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案知晓度,提高全社会参与积极性。

  优化服务,经费有保障

  各社区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推进“安康关爱行动”,确保完成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安康关爱”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努力。根据梁溪区统一安排,60-79周岁由老人自行购买保险,80-84周岁老人,村社区由各社区统一支付,纯社区老人由街道统一支付,85岁以上老人由梁溪区购买。街道将“安康关爱行动”列入考核内容。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