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0389 生成日期 2019-03-26 公开日期 2019-03-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任务。

  3月11日下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任务。各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社会事业民政办主任、科长,各社区工作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区长代表区政府向各街道下发《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向养老机构下发《2019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书》。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凝在会议中指出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民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以“人民生活高质量”为导向,始终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得到了国家、省、市的高度认可,民政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区民政各项工作,要从六个“进一步”着手:一是进一步强化基础民生保障,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聚焦精准扶贫,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保障救助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养老服务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措施,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对幸福美好晚年生活的需要。三是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强化社区治理与服务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体系,规范引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志愿者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五是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健全困境儿童、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深化殡葬改革,规范婚姻收养工作。六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法治教育力度,推动依法行政、法治民政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副区长张琦同志代表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民政战线上的同仁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做好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提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民政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以实际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主责主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补齐短板,深化改革,在促进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中彰显民政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准确把握省、市、区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