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扬名街道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26 15:0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507 生成日期 2019-06-26 公开日期 2019-06-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以来,扬名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为总体目标,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持续推动扬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9年以来,扬名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为总体目标,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持续推动扬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经济发展总体运行平稳

  主要经济指标:1-5月,街道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8亿元,为年计划的62.15%,同比增长55.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9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3.12亿元。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街道有13个区重大项目。续建项目方面:富力明丽雅、华发首府、积高电子、扬名花园六期A块等项目按计划推进。新建项目方面:冠杰物联网总部大楼、国盛生物工程制造基地项目也在加快办理相关手续,预计冠杰物联网项目6月底开工建设,国盛生物7月底开工建设。用于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的丁巷地块非住宅已完成清点,预计四季度交地,住宅112户已完成签约73户,签约率65%。储备项目方面:金星创新社区上半年完成拆迁,中南路北侧D地块已完成拆房交地,公交三场地块正在办理拆迁前期相关手续。产业项目招引:截止目前,招商累计引资2.51亿元,企业51家,超一千万的12家,超三千万的2家。完成总投资50亿的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项目的正式签约,并引进知道创宇项目。资产管理运行:经营性资产出租面积、资产出租合同租金分别增长2%和4%。

  二、城市建设管理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综合整治。今年上半年,街道投入资金4800万改造梁东路、投入1800万改造汇太路、投入500万元改造扬工路、投入1100万元新建飞宏路、投入800万元新建名海路,目前均在实施过程中,修复背街小巷5条,检测许湾东浜桥梁1座,新增小游园1个,设置综合值班亭2个,拆除违法户外广告642平米,拆除违章建筑4322平米,疏通清理雨水管网2000米,更换破损雨水井盖176个。二是强化巡查体制落实长效管理。街道城管办配合区政府设立区河道整治攻坚战第六分指挥部。根据河道巡查制度,街道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一次,全年累计巡河375人次。丁巷浜、章村河、徐来河、许夹里浜均已完成河道10米线拆迁工作。潘步河箱涵也已完成拆迁,明河开拓工程已进场,总计拆除无证房屋1.9万平方米。同时,针对曹王泾沿河环境整治,启动二期拆迁,预计将拆除非住宅1.6万平方米。三是探索创新模式构建智慧体系。2018年起,街道委托华夏鼎鸿公司组建了滨河新城园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共设工作人员37名,各类保洁及维修车辆7辆。今年,滨河新城被正式列入全市精细化管理单元。同时,街道积极应用物联网技术武装城市管理,投资近500万元建设立体化、多元化的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整合公安天网、环保、市监、消防等各领域信息资源,建立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大城管格局,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

  三、民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一是提升关爱温度。街道与上海海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进街道本级综合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推荐五星、清一、芦一三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标准化建设,同时明确清一居家养老服务站完成智慧化建设。大力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目前已签约718人,签约率达72.09%。二是推进征收拆迁。2019年街道征拆项目共计25个,涉及住宅2238户,面积约38.36万平方米;非住宅80家,面积约34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完成清点项目4个(太湖广场北侧E块、潘埠河增补、曹王泾河二期、采煤机械厂东侧地块),完成交地项目2个(太湖广场北侧E块、范巷计家地块),完成住宅签约131户,面积约48000平方米,完成非住宅签约27家,面积约51000平方米。三是加快“两证”办理。1-5月,共办理不动产证1103套,自开始办证以来累计办理15697套;拆迁安置房新增审核309套,变更审核40套。

  四、稳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站位。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街道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50万元,截止5月30日,街社两级共投入专项经费62万元(街道15.5万元,社区46.5万元)。抓部署。街道先后11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各社区召开研究部署会议都在 10次以上。抓宣传。街道制定印发各类宣传材料4万余份,对辖区近3.2万户居民进行了至少一次以上入户宣传,街道公众号推送16期,举办了2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广场文艺晚会。抓摸排。截止5月30日,街道共排查相关线索74条。抓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先后3次对街道12个社区和成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地毯式”督查,达到了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二是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截止目前,处理12345热线市民反映的各类情况340起,受理阳光平台信访案件67起。排查出各类重点矛盾纠纷159起,成功调处100%。辖区未发生“民转刑”案件。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对工贸企业的安全监管,共执法检查企业42家。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4家加油站及1家烟花爆竹经营店,并对23家危化品经营(纯票据)单位发放安全告知书。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会同移动、电信公司对115家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明厨亮灶建设要求做好硬件设施改造,构建“严管”加“巧管”的监管新局面。

  五、党建工作实现新的拓展

  一是持续深化党建“三项工程”。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继续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加强对社区、企业党支部建设提供业务指导,新建企业支部6个;在巩固达标支部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选树典型示范支部2个,以点带面激发支部建设“活”起来;根据整改方案,推动29个不合格党支部整顿提升,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在指导站建设上,围绕党群共建等活动,以党建业务为切入口,推动党建项目落地。今年4月,扬名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被授予“示范站点”。在“五强”型书记建设上,围绕“五强”型社区党组织书记打造,选派3名社区书记参加示范培训班,建强书记队伍。二是创新学习教育活动载体。以《寻根》中的老支书精神为引导,组织社区、企业党支部开展“弘扬老支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7名老党员加入了“扬名街道党建宣讲团”队伍,每季度邀请1名老党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奋斗故事。指导站开通“红色院线”,每周五上午播放一部红色电影,组织机关、社区和企业党员看经典、写心得、谈体会,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街道组织部门联合人社部门对社区所有在职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形成书面汇总,并对优秀中青年后备干部库进行了调整充实,为下一步人员合理调配、基层干部梯队建设、薪资结构调整等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