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28 14:5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1682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6-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清名桥街道以“工作思路抓创新、工作流程抓规范、重点环节抓特色、责任机制抓完善”的原则,以“强化党建、服务群众、创新管理、维护稳定”为抓手,解放思想谋思路,立足实际打基础,创新载体抓落实,努力使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19年,清名桥街道以“工作思路抓创新、工作流程抓规范、重点环节抓特色、责任机制抓完善”的原则,以“强化党建、服务群众、创新管理、维护稳定”为抓手,解放思想谋思路,立足实际打基础,创新载体抓落实,努力使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迎难而上,加快转型,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上半年,街道财政公共收入指标运行良好: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亿元,为年度目标122%;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5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44%;预计引进企业40家、其中“千万元”以上5家;预计盘活闲置面积资产5379.96 ㎡,完成年目标任务的54%;完成房屋征收签约26户,司法强制执行1户。

  1.聚精会神促服务抓项目。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结构的突破口和抓手,落实专人负责制度,投入主要的精力确保项目按时序稳步推进。鹏润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7043万元,融创景运项目完成投资6.4955亿元,金钩桥路完成1500万元。属地融创锡钢、国美华府、蓝城江南里等6个重大项目均按序推进。同时,街道积极为项目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拆迁、稳定等各类问题。

  2.招商引智求创新增后劲。积极推动企业的大数据与电商平台相融合,近年引进的无锡华曼智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BOM供应链平台-爬爬网),在区和市组织的i创杯企业创业创新竞赛中,凭借企业中引进工程师占比50%、电商创新、销售增幅三大优势,获得区、市优异成绩。同时,加强重点企业重点楼宇走访,送服务送政策,全力做好稳心留根工作。

  3.统筹兼顾稳增长防风险。结合扫黑除恶认真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经排查,发现从事小贷金融风险企业5家(已清理其中2家);全力推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截止到6月18日,底册核查单位3176家,已核查单位3095家,正常填表率为95.3%,完成个体户抽样调查15家;积极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创新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联合区市局清名桥分局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

  4.多方联动除隐患保安全。上半年,街道与部门社区及辖区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5份、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312份,召开安全例会及安委会成员会议9次、走访督查单位(包括居民停车库)215家,排查隐患230条;深入开展高龄独居老人摸排梳理,共走访(排查)独居老人152户,帮助整改存在的隐患45项;督促各社区、物业及业委会等对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落实,目前街道已有57个车库、1202个智能充电桩投放安装。

  完善服务,提高效能,聚力优化社会管理

  上半年,街道以“保民生、保稳定、创和谐”为原则,紧紧围绕“上为政府排忧,下为百姓解难”工作目标,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促进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环境美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重视社会事业,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强化社区硬件保障,积极推进塘泾桥社区办公用房软装升级、沁三社区内部装修、南扬社区残疾人之家达标创建、沁园一社区智慧养老及街道文体活动用房整合升级,扎实推进“6811”工程继续深化。强化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启动社居委委员补选工作,以楼组长配齐配全助推基层组织不断完善,以每季社工沙龙展年轻干部风采、逐步推进“全科社工”建设,贯彻基层减负年的相关要求,以南扬、清扬二社区为试点,开展社区减负调研,提升社区效能,约谈属地社会组织,深化社区自治和邀约协商,实现社会调节与社区治理的良性互动。强化基层挂钩联系服务机制,以“访千楼万户,通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推进机关、社区干部走访网格化区域,拉进群众距离;以文化活动为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古运河全民徒步、马拉松大赛、垂直登高等群文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生活。强化社区救助和兜底保障,摸清帮扶对象,摸准帮扶路径。截至6月底,共纳入低保共计249户,累计发放救助金约166.5万余元,发放其他救助款68万余元,发放尊老金200万元、追缴尊老金4.26万元,完成两癌筛查2338人,办理生育服务证118张,发放计生扶助金90.67万元。成立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贯彻双拥优抚政策,梳理建档199人,完成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录入1416人。

  2.提升管理理念,不断增强城管精细化水平。完成沁园新村2.1万㎡的调查摸底和数据核实工作,为下阶段旧住宅区改造做好准备;深化为民办实事工程,本月底前将完成2条背街小巷破损道路修复与2处新村小游园品质提升改造;以无死角管理、无缝隙保洁为目标,通过市场化运作、政府托底模式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年均投入经费约200余万元;持续抓好“河长制”管理,落实领导挂钩、全天候巡查、“一河一策”等制度。

  3.深化社会保障,切实落实优惠政策。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帮助再就业87人、扶持自主创业38人、带动就业再就业418人、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2个;多层次开展就业培训,组织40人参加SYB培训,其中35人通过培训,获得了结业证书;多方面做好社会保障,为24名大学生办理租房补贴、为11家企业申请开业补贴或租金补贴、为4名创业人员申请小额贷105万元;多形式搞活退管服务,提高退管工作水平,上半年共接收退休人员169人,迁出251人,完成走访1500余人,发放退休金60余万元。

  三、服务大局,提升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党建

  上半年,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打造“千年运河 百年初心”古运河大党建品牌,围绕区基层党建提升年建设要求,不断深化“三项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党建带动群团建设。

  1.紧抓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引领,适时将中心组学习扩大范围至中层和社区书记,今年已累计开展学习5次;结合党员冬训,以“弄堂红色引擎”驱动冬训工作合力,创新项目“弄堂里的追梦人”在全区项目展评活动中获得第1名;以“心迹、心路、心愿”等七“心”为主线,在清名桥堍举办了第八届“爱满清名”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良好风尚;深挖“身边好人”线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亮主流宣传报道,上半年,完成市级报道30篇,《新梁溪》杂志录用8篇,江南晚报2篇,很好地发挥了媒体舆论的作用。

  2.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突出党建主责主业地位,班子成员每月到挂钩社区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讲党课;以党员“三心卡”评选为契机,深入挖掘“社区好干部、基层好党员”等先进典型,大力培育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其中党员义联盟、党员护窑队和党课宣讲团在街道重点工作开展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构建老中窑“党建+廉政”特色教育基地和水仙道院党员初心阵地,打造古运河大党建教育专线,培植清名桥街道党建特色品牌。上半年共表彰了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28位和先进党组织12个。

  3.全力推进“三项工程”。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要求,深化基层党建,细化基层党务。用好党建指导站主阵地,上半年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参与1000余人次,激发了党员和联盟单位的参与度和参与热情。推荐上报了4名“五强”型书记,全面整合基层支部,新增党支部17个、撤销6个。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班子领导深入社区,督促各支部夯实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结合支部评分标准,制定评选办法,开展交叉互查考评党支部,确定三星级党支部24个、二星级党支部47个、一星级党支部18个,未评星的党支部列入整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