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

时间:2019-07-24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梁溪区南禅寺街道办事处原出纳会计翟芸,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问题。2015年3月至2017年5月期间,翟芸利用保管财务印鉴、开具现金支票、提取现金等职务上的便利,先后52次从其负责财务出纳的单位银行账户提取现金共计99.9万元归个人使用。翟芸被予以辞退,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无锡市广益装饰名品城有限公司原财务负责人王睿芳、原出纳尤琴娟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挪用资金、挪用公款问题。2012年1月至2015年2月期间,王睿芳、尤琴娟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单位资金163万余元用于营利活动,并非法占有单位资金12万元。王睿芳、尤琴娟被解除劳动合同、予以辞退,王睿芳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两人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以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案人员手握一定的“小微权力”,由于日常监督管理缺失,各项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致使违纪违法问题长期得不到发现和纠正,情节严重,教训深刻,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构建“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对违纪违法问题及时“亮剑”,出重拳、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