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7-25 14:05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2148 生成日期 2019-07-25 公开日期 2019-07-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党的建设工作

  抓好党员日常学习及冬训教育活动。党委书记为全局党员讲意识形态专题;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区纪委领导、区信访局领导来局讲课;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专线,观看党性教育影片。

  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签订两级廉政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及考核办法,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二是经常性开展明查暗访,每周不定期进行内部工作纪律检查。三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内容、重点对象的监督。

  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斗争工作,成立物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建筑市场、招投标监管四个重点领域摸排小组,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广泛开展宣传,公布住建领域各类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通过发放宣传手册、LED屏幕展示、橱窗围挡海报、悬挂横幅、问卷答题、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宜居住区建设和二次供水改造

  在前期征求拟改造小区居民同意率及意见后,对居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相应修改改造方案。目前已经完成了施工图设计,三供一业移交小区6月底标底编制已经完成并通过审核,其余小区标底编制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2019年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立项已获批复,现正由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施工招投标。

  四、重点道路建设

  截至6月,新盛路(盛新大桥-金星路)、广运路(吴桥西路-丽新路)、名海路(南湖大道-芦中路)3条道路完工已通车。全丰路(江海路—广石路)、梁东路(南湖大道以东)等12条路正在有序施工中。金星路(红星路—新盛路)等3条道路正办理前期手续。

  五、物业管理工作

  认真组织发动辖区物业管理项目申报2018年度江苏省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 5个项目于4月底接受了省住建厅专家组的现场考评验收。针对小区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出现的矛盾问题,及时会同属地街道召开联席会议进行指导协调,妥善处置。

  六、人防工程管理

  截至6月份,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技术审核事项12件,批建人防面积5.2万平方米。根据省、市区纪委监委的要求,对人防项目立项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资金监督管理等7大方面重点检查,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治理,确保人防领域零腐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组织检查24次,出动人员400人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0处,整改30处,整改完成率100%。配合市人防办做好人防行政执法5件。

  七、应急演练工作

  组织开展了社区广场宣传和防震知识讲座等活动,先后在祁阳老年公寓、广丰中学、小荧星艺术幼儿园等学校举办应急逃生演练。在金星街道、迎龙桥街道等街道开展防震、防空、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八、房地产市场监管

  今年以来我区商品房销售情况总体平稳,1-5月共完成商品房备案3221套,34.03万平方米,交易金额56.05亿元。上半年配合市住建局新批9个项目11批次领取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商品住宅3917套,建筑面积43.45万平方米,销售总额96.6亿元。

  九、住保保障申请

  截止6月,我区共受理2564户中、低收入家庭申请住房保障,其中:申请购买经适房家庭1417户(含征收地块81户通过“住房保障绿色通道”取得核准资格的申请家庭),申请公租房家庭315户,申请廉租住房家庭113户,在保家庭年度审核719户,代收缴租金27.90万元。

  十、建筑工地质量和安全监管

  (一)质量监督管理

  上半年度组织各类抽查、巡查和各项专项检查207余次,出具监督抽查记录148份,整改通知单102份,局部暂停施工通知单3份,项目经理扣分14起,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立案调查1起,结案1起。组织开展梁溪区住宅工程质量大检查。全面推进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和样板引路工作。

  (二)安全监督管理

  完成了206次日常检查,出具93份限期整改单、13份局部及全面停工单。其中日常监督抽查抽检工作共发现477条,已整改完成477条。查处未批先建的违法建设工地5个,开具停工整改单5份。生产约谈9次,行政处罚4次,项目经理扣分4次,企业信用扣分2次。

  建立安全监督登记手续、起重设备报装审核审批制度。把安全生产条件核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把关,确保每个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塔吊、爬升式脚手架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排查,并对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3个项目挂牌督办。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圆融项目标准化示范工地上组织开展了梁溪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三)绿色施工管理

  推行绿色施工,开展对建筑施工扬尘控制情况的现场日常检查,指导区内监管建筑工地对裸土和物料堆场进行全面有效遮盖。加强信息化监管手段,所有建筑工地都安装了实时监控系统,部分新开工地已落实扬尘在线监测和喷淋降尘联动设备。工地全面实施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对渣土运输车辆运行时间、线路实施动态管理。阶段性专项检查后对全区在建工地扬尘管控进行集中通报约谈,针对工地文明施工不到位情况,采取相应处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