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将食堂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2019-08-29 16:1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1709 生成日期 2019-08-29 公开日期 2019-08-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将食堂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

  8月29日上午,梁溪区副区长夏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澍东视察区内中小学校自办食堂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燕燕和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潘鹰、李正茂陪同视察。

  夏区长一行先后来到东林古运河小学、兰亭小学、滨河小学,实地察看了食材接收、加工、分餐、就餐等场所。东林古运河小学的新建食堂厨房面积300平方米,用餐面积600平方米,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兰亭小学的新建食堂宽敞明亮,能满足500名左右的学生在食堂内用餐。为保证在教室用餐的学生也能吃到可口的热饭菜,学校还专门出资7万元购置了保温箱。滨河小学的餐厅有上下两层,除可满足学校700多名学生同时用餐外,在二楼还专门配备了学生操作间。校方介绍,今后将结合食育进校园,积极开发食育课程,培养“会生活的人”。

  夏区长对新学期食堂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在建设过程和食堂环境布置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夏区长强调,食堂是保障学生在校饮食安全的最直接、最主要的阵地,要将食堂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开学在即,各校要做好食堂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要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再培训与再教育。要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促使学校食堂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食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广大中小学生的饮食教育,帮助他们掌握科学安全的食品知识,养成科学文明合理的饮食习惯。

  为更好地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饮食服务,今年暑假,梁溪区在全区教育系统切实开展大整改、大培训、大提升行动:针对在前期食堂集中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刀刃向内检视不足,真刀真枪落实整改;组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总务主任、财会人员及司务长参加分层次全覆盖培训;开展食堂软硬件条件提档升级,促进学校食堂餐饮质量提升。两个月来,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建改建食堂7所,所有自办食堂实行六个“统一”的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并接入“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平台接受社会监督,新学期梁溪区的学生走进校园都将吃上标准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