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区领导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9 16:21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1710 生成日期 2019-09-29 公开日期 2019-09-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市、区领导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9月27日上午,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率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到梁溪区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

  刘市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梁溪区人民西路128号的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了机构的保安人员值守、视频监控、安全防护器械配备、技防设施设备等运行情况,并认真观察了机构的公示墙,对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质和开设的课程、现代化教学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在高度肯定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管理工作的同时,刘市长要求各校外机构要保持好自身的优势,切实提高办学品质和服务社会能力,维护好品牌形象。刘市长特别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加强平时的监管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指出,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隐患问题的发生。

  梁溪区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琰、区教育局局长潘鹰曾多次带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及规范办学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2019年9月11日,梁溪区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培训会,各校外培训机构及区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共165家单位参加会议,崇安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梁溪分局、梁溪区教育局共同就切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作了专题培训和部署。培训会后,梁溪区全面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大排查工作,各校外培训机构即刻开展了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梁溪分局、各消防大队、各街道共同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安全工作检查。梁溪区教育培训行业协会积极发挥协会指导、推动作用,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国庆期间会员单位加强安全工作的倡议书》,组织会员单位到无锡市梁溪区长颈鹿美语培训中心参加安全工作现场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安全工作互访互查、经验交流活动。

  校园安全关乎师生安全和社会稳定,梁溪区将坚决落实全国、省、市关于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为梁溪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