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审计局2019年年中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09 16:09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784 生成日期 2019-10-09 公开日期 2019-10-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局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上半年共开展审计项目11个,其中已完成2个,出具征求意见稿项目1个,已经完成现场审计项目5个,开展现场审计项目5个。

  2019年梁溪区审计局上半年共开展审计项目11个,其中已完成2个,出具征求意见稿项目1个,已经完成现场审计项目5个,开展现场审计项目5个。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参照区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市局相关要求,逐条落实,层层分解,对全局的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截止6月底共召开党组会议9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4次,制定了《2019年梁溪区审计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共梁溪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梁溪区审计局2019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为局党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5月以来,召开局长办公会两次,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布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项审计业务业务培训,同时对下阶段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布置。

  二、弘扬实干精神,把握时间节奏,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一)统筹兼顾,细化财政同级审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重点开展梁溪区政府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并对区卫计委、民政局、环卫处和食品园管委会进行了部门预算审计。

  (二)明确责任,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个,其中有4个是跨年度项目,截至6月末,已经完成项目2个,现场审计完成3个,正开展现场审计项目1个。

  (三)监管督促,加大工程审计力度。

  今年来,我局围绕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造价的真实性、资金使用等情况,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结算、跟踪审计和标底审核等工作,有效规范了工程建设中的高估冒算、偷工减料、损失浪费等现象发生。

  (四)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局领导交办及条线部门布置的工作。

  截至6月末,我局共开展各类计划外项目6个,其中配合市局开展审计项目4个;完成区领导交办任务2个。

  三、踏准节拍,主动作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工作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梁溪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锡委办发〔2019〕4号)文件精神,在市局的大力帮助下,我局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和区人社局等部门积极沟通,5月末,我局三定方案已经批复,共批复行政编制10人。同时,从其他单位转隶人员3人,目前我局共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借用其他单位事业编制4人,聘用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