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梁溪区审计局关于无锡市山明中学 原校长阙宏伟同志经济责任 审计结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9 11:00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2161 生成日期 2019-11-19 公开日期 2019-11-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局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委托(梁组发〔2018〕11号),梁溪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3月21日至2018年4月4日,对无锡市山明中学(以下简称山明中学)原校长阙宏伟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范围为2014年1月至2017年7月。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无锡市梁溪区审计局关于无锡市山明中学

  

原校长阙宏伟同志经济责任

  

审计结果的报告

  

 

  区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委托(梁组发〔2018〕11号),梁溪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3月21日至2018年4月4日,对无锡市山明中学(以下简称山明中学)原校长阙宏伟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范围为2014年1月至2017年7月。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 单位基本情况和阙宏伟同志任职情况

 

  山明中学为区教育局管辖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中专职业教学,2016年8月以后因办学体制改革,中专部分流至塘南中学。财务统一在区教育局结算中心核算,实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设立山明中学一本财务账。截至审计期末,初中1-3年级共有11个班级402名学生。

  阙宏伟同志自2008年8月至2017年7月担任山明中学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

  

  • 阙宏伟同志履行经济责任和单位事业发展情况

 

  阙宏伟同志任职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确立“低起点、小步子、精练习、勤反馈、多鼓励”的教学原则,着力打造“励志德育”品牌、“教学做合一”课堂教学范式、着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任期内学校先后被授予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五星级先进集体、市德育先进学校、市“百灵鸟”舞蹈比赛银奖、全国中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比赛先进集体、市共青团规范化建设骨干团委、市优秀共青团组织等荣誉。任期内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真实,收支结余-68.47万元,期末净资产2843.03万元,单位事业总体发展良好,但近年来生源不足对事业发展有所影响。

  同时审计也发现,山明中学在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加以改进和完善。

  (一)财政财务收支及管理的总体情况

  1、资产、负债、净资产情况

  截止到2017年7月,无锡市山明中学账面资产期末余额1474.89万元,负债余额73.06万元,净资产余额1401.83万元。审计调整增加固定资产合计金额1441.20万元,调整后资产总计2916.0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909.27万元;负债合计73.06万元,全部为其他应付款;净资产合计2843.03万元,其中:非流动性资产基金2909.27万元、财政补助结转-65.95万元、非财政补助结余-0.29万元。

  2、财政财务收、支、结余情况

  2008年8月至2017年7月,山明中学账面收入合计20002.75

  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8907.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7.36万元、拨入专款369.40万元、事业收入607.81万元、其他收入0.85万元;支出合计20071.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17.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55.15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64.5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31.70万元、上交上级支出2.75万元;本期收支结余-68.47万元。

  3、“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经审计,山明中学账面反映2008年8月至2017年7月“三公”经费共开支135.4万元,其中公款出国经费开支10.20万元(学校老师的出国进修费用),公务接待费125.20万元(其中2013年1月至2017年7月支出27万元),无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二)工程建设项目情况

  任期内山明中学主要工程项目有校舍加固工程,结算审定价及设计费、监理费合计1395.50万元;电路改造工程,结算审定价6.73万元;运动场地塑胶跑道铺设工程,结算审定价35.15万元等,其他为外墙涂料、屋面防水等零星维修工程。

  (三)内部控制和对所属部门的监管情况

  山明中学根据单位职能和工作要求,分别制订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干部管理等人、财、物的相关管理规定,内控制度比较全面。

  (四)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及相关规定执行情况

  截止审计期末,山明中学核定编制121人,实际在职51人,其中事业编制50人,聘用人员1人。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

  山明中学自2014年3月至2017年1月,先后支付校舍加固工程款合计1395.50万元;2015年至2016年,学校为运动场地铺设塑胶跑道支付工程款35.15万元,上述两项工程直接在事业支出中列支,未及时计入固定资产;2014年5月山明中学批量购入图书1.23万元、2015年7月购置图书1.32万元,均在“事业支出\书报杂志费”科目中列支,未按规定作固定资产管理;2015年2月购置金属黑板一批,价值8万元,未作固定资产管理。

  (二)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

  2016年9月山明中学收到移动公司租场费2.30万元,冲减当年事业支出,未作收入核算。

  阙宏伟同志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

  对于上述问题,我局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分别作出审计定性和处理,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四、武和平同志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和问卷访谈情况

  审计期间,审计组就阙宏伟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和遵守国家财经法规以及相关廉政规定情况,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及问卷调查;调查问卷共发放10份,收回10份,回收率100%,选择好、满意的为100%。参加会议人员均反映阙宏伟同志任职期间对学校“三重一大”事项由集体讨论决定,在廉政方面执行情况较好。

   特此报告。

     

   无锡市梁溪区审计局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