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崇安寺街道三举措争创优美环境合格区

发布时间:2019-11-25 12:0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2240 生成日期 2019-11-25 公开日期 2019-1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崇安寺街道连元街社区三举措争创优美环境合格区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突出一个“细”字

  社区高度重视优美环境合格区创建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管理细化到网格,成立了由社区书记担主责、城管主任负直接责任、网格长(员)有执行责任三级责任体系,同时成立社区优美环境合格区专项工作小组,通过每周一总结、每月一小结,及时查漏补缺。针对难点重点问题,形成专项议题,面向相关责任主体征求意见,共赏共议制定对策。

  二、从行动上,三治齐抓,突出一个“狠”字

  一是治脏,我社区工作人员实行一天两巡、网格员日巡等制度,做到问题发现在第一时间,问题处理在第一时间,追究责任在第一时间,看到辖区有脏的地方第一时间找到负责单位立即清理。对全社区大街小巷、楼前屋后,场内外进行大力整治,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二是治乱,对影响社区容貌违章门头广告进行了拆除,对墙面,电线杆上的垃圾广告彻底清除,并报有关部门对非法号码进行惩处。清理沿街门头乱堆放杂物,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达到路肩大平整达到整齐划一。三是治本,从源头抓起,利用多渠道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拉横幅,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加强对乱贴小广告、偷到垃圾等人员的教育管理,对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从管理上,多方协作,突出一个 “共”字

  优美环境合格区的长效治理,离不开物业、城管、交警、环卫等多方的合作,我们社区通过“物联网+社区”项目加强了与辖区物管力量的合作与交流。通过邀约联席,先后对银仁、西河交界处停车管理难题、健康路违停、垃圾分类投放等社区综合治理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联合办公,一个个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社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