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2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2759 生成日期 2019-11-26 公开日期 2019-11-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街道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重点下实劲,力求经济指标无缺口 一是协同排查,招商引税齐发力。总结分析现有载体内,特别是自有载体的招商、协护税现状,整合财政、工商、税务等多方力量盘活楼宇的优质资源,梳理、收集各项扶持政策,发挥好楼宇信息网络化管理手段,加强有针对性的项目、产业招商,引进科技含量好、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成长快的经济项目,提升街道整体实力。

  2020年,街道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重点下实劲,力求经济指标无缺口

  一是协同排查,招商引税齐发力。总结分析现有载体内,特别是自有载体的招商、协护税现状,整合财政、工商、税务等多方力量盘活楼宇的优质资源,梳理、收集各项扶持政策,发挥好楼宇信息网络化管理手段,加强有针对性的项目、产业招商,引进科技含量好、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成长快的经济项目,提升街道整体实力。二是主动对接,服务辖区优质项目。积极服务好“国美华府”、“融创运河壹号”、“锡钢浜游客集散中心”等续建项目,积极推进“中萃北”、“绸星”、“机电技工学校分部地块”、古运河水弄堂步行桥工程”等新开项目的尽早开工。同时,积极为项目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拆迁、稳定等各类问题。三是多管齐下,求创新增后劲。改造优化传统产业存量、培育做强新兴产业增量,完成融创1000 平方米小微企业“创客空间”入驻试运行;继续推进新创千万税收楼宇工作和特色园区建设。四是安全为重,清资产提品质。借此次城市安全集中整治为契机,按照“整顿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对现有资产全面清理,并对“小破散乱”有序清退。

  二、优化管理提标杆,力争创优评比位靠前

  一是继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争创优美环境合格区。紧盯第三方问题数和按期整改率这两个关键点,压降问题数,按期整改率100%,确保完成年度合格率100%,良好率70%的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城管执法,提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水平。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紧盯辖区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整治,及破墙开门、破墙开店等老新村遗留问题。三是落实“河长制”及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工作。制定《清名桥街道河长制通报制度》,《清名桥街道河长制社区互查制度》,按照“全覆盖、抓重点、明责任”的要求,明确“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对当月被连续通报2次的河道,将追究责任,确保全面实行河长制。四是扎实推进小区自治管理,落实市场化物业服务、提升环卫保洁水平。严把物业公司、保洁公司进门关,好中选优,优中选精,并明确相关奖惩措施,狠抓工作中的督查、考核关,切实减轻社区压力。

  三、围绕民需强服务,力创社事民生真亮点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加快社区级“残疾人之家”建设任务。为更好的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服务,今年街道进行了资源整合,将社区级“残疾人之家”选址定在南扬社区内,力争做到“一家多能”、一室多用,能满足基层残疾人工作实际需求和服务需求,目前已开工建设,争取明年投入使用。二是完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位于翠云新村内的街道级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封顶,目前正按照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行装修招标,明年街道将严把招投标过程,严控装修质量,充分体现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做到“一家多能”、一室多用,达到多元化服务老年人的目标。三是试点推行全科社工制度。明年将在条件成熟的社区试点推行全科社工制度。使用“前台接待、全科受理、全岗服务”的工作模式,要求所有“全科社工”通过办理事务掌握居民需求的“大数据”,开展有针对性的“延伸服务”。在培养“全科社工”的同时,让“老社工”传递工作经验,教授工作方法,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带教模式,新社工与“老社工”“对对碰”,“老社工”将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做法传授给新社工。

  四、源头治理抓安全,力化安全隐患促和谐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完善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明确各级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明确各级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落实。二是开展老新村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做好小区安全的宣传发动,普及居民的防火常识、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社区、物业等部门对老旧小区室外消火栓缺失、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堆放杂物、线路老化、群租群住、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组织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应急演练。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了解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将应急演练与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各行业单位的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完善重点企业以及各社区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社区居民和企业从业人员的防灾、避灾和自救能力。

  五、注重党建引领,创新活力迸发新突破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带动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充分用好“三项机制”,注重日常工作中对干部的考察,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放到重要的岗位上锻炼成长。完善考核机制,将工作成效与激励奖惩、干部选拔等挂钩,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各级干部的“硬指标、硬约束、硬杠杆”。二是进一步加大党建投入。街道党工委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集中精力做好清名桥、伯渎港、大窑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受和建设工作,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加强现有党建阵地的升级改造,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足够的支持和保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活动开展有阵地、工作运转有资金、责任落实有队伍。三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三项工程”的要求,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构建基层党建“一突出四联动”机制,抓牢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典型引领,扩大示范效应,把基层党建基础夯实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