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山北街道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5: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9-02506 生成日期 2019-12-11 公开日期 2019-12-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山北街道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视察活动

  2019年11月28日上午,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与山北街道挂钩联系的无锡市人大代表及梁溪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山北街道代表组)开展“山北街道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视察活动”。

  代表们现场视察了石油研究所家舍老新村改造项目、山林队监控系统项目,随后参加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海阳《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汇报》。2019年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15个,主要涉及老新村改造、游园绿地建设、市容整治改造、养老照护服务、核心价值广场建设、健康社区建设、文化惠民服务、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河道整治、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内容。至11月份,15个项目中11项已完成,剩余4项在有序推进中。

  代表们围绕视察和汇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丁道桂对石研家舍改造项目表示满意,并代表石研家舍的百姓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改造后停车位仍然紧张亟须解决的问题;代表孙耿丽提出,老新村改造前,各部门应对方案实施的计划性、整体性、顺序性进行统筹协调,确保不重复施工,浪费资源,老新村改造后,可建立老新村改造回头看制度、定期维修公共设施制度,做好后期维护等工作;代表陈浩平认为,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赢得了民心,建议要强化改造后的常态化管理,确保改造成果,同时还带来了山北社区六个老村巷百姓希望实施棚户区改造和天然气安装的心声。

  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吴涛,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俞政业,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一林先后发言,对街道办事处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以民生、民情、民意为主要关注点,做到了“有情怀”;山林队运用无人机、智能语音播报系统、智能感应等科学技术手段,破解森林防火难题,体现了“重科技”;为民办实事项目件件紧扣社会发展趋势,涉及社会民生方方面面,做到了“百姓事无小事”,诠释了“尽责任”!市代表们表示,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呼吁协调,为山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尽心尽责。

  代表们一致希望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年初计划,抓紧时间推进,确保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对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多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把项目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