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山北街道三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1-07 11: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027 生成日期 2020-01-07 公开日期 2020-0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三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自梁溪区城市安全攻坚战役启动以来,山北街道上下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以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为底线,将城市安全集中整治作为现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传导工作责任和紧迫压力,深入推进安全监管实现常态化、专业化和长效化,全力打响打赢城市安全攻坚战役。

  一是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在城市公共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期间,街道上下严格贯彻“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坚决彻底”的要求,全员行动,调动百姓的积极性,人人都是“安全员”, 人人都上“安全弦”,人人都管“安全事”,汇聚各方力量打赢攻坚战役。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46人次,排查单位1784家次,共排查出隐患701处,隐患销号572处。

  

  

  

  2019年10月22日,居民反映山北工业园香味嘉食品有限公司使用液化气罐进行加工,厂房内可能存储10-20个液化气罐,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街道指挥部及时行动,于10月23日上午,召集安监、市监、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对香味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现场查出16只液化气钢瓶(其中6只空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其26日前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并在后期回头看。

  

  2019年11月7日,双河村安全网格员走访排查发现一处涉嫌非法储油的窝点!随即将现场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街道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第一时间联系山北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干部上门检查。

  经查,简易棚内有白色储油塑料桶4个、加油机1台、电瓶若干,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的威胁,山北派出所当场控制奚某,并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经核实查证,塑料桶内液体确为汽油,存留容量达400升。随后,相关部门依法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封,对违法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街道安全网络全覆盖,把安全隐患要从源头“清零”,基层掌握信息,第一时间直插现场整治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专业化——引进服务推动监管水平提升

  “服务外包”,专业人干专业事。12月初,山北街道对辖区100家危化品及工贸企业进行安全培训,并引进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第三方专业公司——江苏泰康安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对100家危化品及工贸企业进行隐患排查。

  按隐患大小划分风险级别,实行分层监管,给予针对性的有效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上报街道安委办进行处理,落实“一患一档”和整改完成情况登记。

  安全评估“触角”已遍布街道各个角落,专家、专业公司参与执法检查成为安全生产管理的一种常态,“服务外包”的模式有力保障了安全工作全面有效的开展。

  

  

  

  

  

  三是长效化——持续加力山林防火,防患于未“燃”

  针对冬季天气干燥、降雨少,易引发山林火灾的情况,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适时在邵宝墓和石门通道口进行公安、城管、林业站及社区等单位联合执法行动,对部分白天、夜间登山人员进行火种检查和森林防火常识普查。

  11月7日、12日,经街道协调,北塘消防大队、梁溪区环卫所及时对今年新增的水箱注水,共注水110吨,做到水源充足,有备无患,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从11月9号起,部分社区及林业站明确区域、分工及标准,组织30人清理队伍,清除山林上的枯枝杂草落石等,清理的可燃物及时运走或进行深埋和洒水处理。增设立火种收集箱7个,同时每天1-2次无人机空中巡查或空中语音提示,实现对北坡林区全天候广覆盖管控。森林防火,“防”重于“治”, 防患于未“燃”。

  街道战时指挥部重点围绕“危化品、燃气安全、山林防火、拆迁工地、老旧厂房、工贸行业”等重点隐患领域、环节持续加强地毯式排查、雷霆式整治,不断做实做细做精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