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扬名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4548 生成日期 2020-01-15 公开日期 2020-01-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扬名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持续推动扬名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2019年,扬名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持续推动扬名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经济发展高质量。2019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54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正式落地。二是城市更新高质量。对基础设施进行提标升级,改造梁东路、汇太路及扬工路,新建飞宏路及名海路;共修复道路22条,新增小游园1个,新增绿化及绿化品质提升共计4000平方米;完成优美环境达标区建设,合格率100%。三是生态环境高质量。丁巷浜、章村河、徐来河、许夹里浜均完成河道10米线拆迁工作;潘步河箱涵完成拆迁,明河开拓工程已完成70%。四是人民生活高质量。创新贫困家庭救助方式,为扬名社区申请精准扶贫项目“好学书屋”资金8万元;对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标准化建设,同时清一居家养老服务站完成智慧化建设。梁溪-循化东西部协作扶贫加快推进,结对扶持的白庄镇花海旅游项目开放迎客。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扬名街道作为梁溪的重要板块,将继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扬名特色,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第一、狠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与重大产业项目的沟通和服务,确保2020年各个项目早落地、快推进、早见效。按区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服务业项目和企业的跟踪服务。

第二、狠抓建设拆迁工作。一是做好地块出让保障工作。二是强力推进项目清点工作。

第三、狠抓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切实以棚户区改造的新突破带动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新提升。全力推进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覆盖面,提高管理标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做好河道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实施计划,树立河道治理标杆。

第四、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化解历史矛盾,加大重要节点、敏感时期的巡查排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不增数量、减少存量。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点、危险源继续普查见底。

第五、狠抓民生改善工作。探索推进村级医疗互助工作,全面落实阳光扶贫措施。研究探索党建工作与“残疾人之家”建设与运行共建共融模式,打造扬名特色“残疾人之家”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