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山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3:3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0087 生成日期 2020-01-20 公开日期 2020-0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北街道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北街道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1月15日下午,山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山北街道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就下步巩固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会议邀请到区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刘志江和陈晋同志到会指导,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街道(园区)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城管中队党支部书记、各社区书记、街道(园区)机关全体党员、街道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丁玲雁就山北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

  

  丁书记表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北街道党工委主动跟进市委、区委部署,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做到提早谋划、尽早启动、趁早部署,以系统化思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街道主题教育工作。

  一、“三个下沉”推进边查边改。下沉工作,“身体沉下去”直面批评建议;下沉决策,“心思沉下去”提高整改效率;下沉反馈,“办法沉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二、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集中交流研讨学、“指尖”平台针对学、送学上门指导学

  三、用好“四字诀”办精支部书记轮训班。“准”字当头,直面突出问题;“深”字为纲,注重实践运用;“细”字贯穿,精研课程模式;“实”字见效,“磨砺”奋斗精神。

  四、“三亮三比拼”掀起主题教育高潮。亮理论之利剑——特色党日活动大比拼、亮勤学之形象——学习成果大比拼、亮实践之光芒——志愿服务积分大比拼。

  五、红色矩阵抓实“两新”主题教育。做强“发动机”,充分发挥党建指导站在基层党建中的驱动作用;充实“加油站”,依托党员组织生活馆为基层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织密“连心桥”,利用党员之家这一载体加强与党员之间的交流联系。

  同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丁书记强调:

  一是“三规范”促理论学习长效化,以“中心组学习表”规范班子集中学习;以“党员学习积分表”规范广大党员干部自学;以“年度培训计划表”规范社区书记培训、基层支部书记轮训、后备干部培训;

  二是“三步骤”促调查研究标准化,将调研步骤标准化让调研成果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三是“三下沉”促检视问题常态化,“下沉办公、下沉决策、下沉落实”,让老百姓看到政府对于解决问题的真心和决心,提升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四是“三反馈”促整改落实制度化,反馈原因,深挖问题源头;反馈进度,在下一轮“下沉办公”时反馈上一轮问题的处理进度,明确下一步推进方向;反馈结果,注重形成长效。

  

  随后,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同志讲话,刘组长对山北街道主题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方法和举措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深化转化成推动山北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主题教育民主测评。